是否接纳难民:美31位州长拒绝 16位同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9 09:10:14

是否接纳难民:美31位州长拒绝 16位同意
11月8日,在希腊的莱斯沃斯岛,一名刚刚抵达的难民婴儿在哭泣。 国际移民组织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尽管随着冬天临近气候条件不断恶化,但经地中海前往欧洲寻求庇护的难民和移民人数仍在迅速上升。截至11月5日,这一数字已超过77万人,比一周前增加6.8万人。 新华社发(马里奥斯·罗洛斯摄)

中国日报网11月19日电(小唐) 据侨报网报道,当地时间11月17日,俄勒冈州州长凯特·布朗宣布,俄勒冈州将会继续接纳叙利亚难民。截至目前,俄勒冈州与华盛顿州等16个州宣布继续接纳难民,而超过半数(31位)州长相继表示拒绝接受叙利亚难民,这些州长们担心恐怖分子扮成难民混入美国。

布朗在其推特上发布推文:“显然,俄勒冈会继续接纳难民。他们在寻找安全的避风港,我们会继续为他们敞开机会之门。”随后,他在其第二条推文中写道:“自由女神像上写的那句话,不仅对俄勒冈州适用,对每个州都适用。”

2011年起,美国已经接收了1500名叙利亚难民。巴黎的恐怖袭击之后,11月16日,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他将继续支持美国接受叙利亚难民,明年美国将接受10万名叙利亚难民。

在宣布宣布拒绝接纳叙利亚难民的州长中,最早表态的是亚拉巴马州和密歇根州的州长,随后有得克萨斯州、亚利桑那州、阿肯色州、佛罗里达州、佐治亚州、爱达荷州、伊利诺伊州、印第安纳州、艾奥瓦州、堪萨斯州、路易斯安那州、缅因州、马里兰州、马萨诸塞州、密西西比州、内布拉斯加州、内华达州、新罕布什尔州、新泽西州、新墨西哥州、北卡罗来纳州、北达科塔州,俄亥俄州、俄克拉荷马州、南卡罗来纳州、南达科塔州、田纳西州、威斯康星州和怀俄明州。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