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欲与盟国合作 剿灭土叙交界处IS恐怖分子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8 17:13:31

土耳其欲与盟国合作 剿灭土叙交界处IS恐怖分子

11月16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土耳其安塔利亚出席新闻发布会,介绍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次峰会成果。(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11月18日 电(严玉洁) 据美国广播公司报道,土耳其外长瑟纳尔勒奥卢11月17日透露,土耳其欲与盟国发起协同行动,剿灭该国与叙利亚交界处的 “伊斯兰国”(IS)武装分子。

IS控制着叙土长达98公里的边界线,并借此走私战机、武器和设备。据悉,土耳其和叙利亚有长达911公里的边界线。西方国家一直指责土耳其对边界保护不力,导致大量恐怖分子经由该国进入叙利亚。

瑟纳尔勒奥卢告诉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土耳其决不允许IS团伙继续威胁该国边界。“等计划完成后,我们(针对IS)的行动将加剧。你会在未来几天里看到,”他说。

另据报道,在巴黎11月13日恐怖袭击之际,土耳其警方也逮捕了5名嫌犯,这些人据信企图在土耳其境内发动类似的恐怖行动。

在过去一年里,土耳其在打击IS方面发挥了更加积极的作用,不仅加入了针对IS的空袭,还允许美国战机使用土耳其空军基地。事实上,在巴黎恐怖袭击发生后,西方国家也加大了对IS的打击力度,法国方面派出“戴高乐”号航空母舰赶赴波斯湾参与对IS的作战。美国、俄罗斯和法国可能将结成打击IS铁三角,共同应对恐怖主义威胁。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