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牛津词典年度词竟是个囧表情 那些标记时代的年度词你都知道吗?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8 17:12:25
牛津词典/牛津在线词典都收录哪些你想不到的新词?

2015牛津词典年度词竟是个囧表情 那些标记时代的年度词你都知道吗?

有中文渊源的词:

中文渊源词多为中文发音的直接借鉴,比如“点心”一词便来源于点心的粤语发音,也有部分含有社会文化内涵的词语例如“guanxi(关系)”已被收录进词典之中。近两年活跃的网络用语,如“Tuhao(土豪)”、“Dama(大妈)”也受到了外媒和牛津词典的关注。

这些缩写网络用语 牛津词典也都收录了:

作为语言规范方面的权威,牛津英语词典还将一些最常用的英文缩写纳入其在线版本词典中。

比如——OMG (Oh my god/我的神啊), LOL (laughing out loud/放声大笑), TMI (too much information/说得太多), FYI (for your information/仅供参考) 以及BFF (best friends forever/永远的好朋友)。

牛津英语词典方面表示:“这些词汇的使用往往标志着一种非正式的、八卦的表达方式,对于网络交互中常见的不由自主的热情或夸张,也许有一些嘲弄的意图。而与此同时,却也彰显了说话人本身同这种与最新科技紧密联系的言表达形式的熟悉程度”。

(综合自牛津词典官网、新华网、北京青年报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