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警锁定恐袭主谋 1枪手死亡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8 14:40:49

法警锁定恐袭主谋 1枪手死亡
警方在巴黎北部的圣丹尼斯区搜捕恐袭主谋(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1月18日电(信莲)据外媒报道,法国警方于当地时间周三清晨,于巴黎北部市郊搜捕巴黎恐袭疑犯,期间双方发生枪战,至少1人死亡。当地传媒报道,当局行动的目标是负责策划恐袭的主脑阿巴奥德。现场消息指,现场有2至3名男子反锁在一栋住宅内,暂时未知他们的身分。

当地民众指,枪声于当地时间4时30分开始,至今仍未完结。消息指,警方这次行动与巴黎恐袭案中在逃的阿巴奥德有关,当局更派出特种武器和战术队(SWAT team),以协助拘捕疑犯。

据指双方爆发激烈枪战,枪声不住响起,行动中亦传出爆炸声。暂时据报有一人受伤,惟有法媒指多名警员受伤。警方早前已封锁街道以便行动,并派出直升机负责监视。警方呼吁附近的民众,留在室内,关好门窗。当地学校现时停课。

警方的反恐行动位于巴黎北部的圣丹尼斯区,此区乃早前受袭的巴黎法国球场所在地,而爆发枪战地点的跟该球场仅距离2公里。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