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将于23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7 17:31:34

中国日报11月17日,(记者 王燕飞) 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将于11月23日至25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大会由中国科协、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大会以“协同融合共赢,引领智能社会”为主题,围绕世界机器人研究和应用重点领域以及智能社会创新发展,开展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和最新成果展示,搭建国际协同创新平台,提升我国机器人产业的国际影响力。大会由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电子学会、机器人产业联盟、中国科协青少年中心、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承办。

大会包括三个部分,2015世界机器人论坛、2015世界机器人博览会和2015世界青少年机器人邀请赛。超过13个国家、12家国际机器人组织、100多位专家将围绕全球机器人产业战略与趋势、技术与创新、产业与应用等内容进行主旨报告和高峰对话。

据悉,大会期间还将举办多个精彩、富于创意的主题活动。其中“语音服务区”有机器人咨询台和机器人表演Show两个模块,以直观、生动的方式向观众展示目前人工智能的核心技术;“智慧生活区”将布置客厅、厨房等场景及相关智能家居设备,以及扫地机器人、迎宾机器人、炒菜机器人、擦玻璃机器人等服务机器人,模拟家庭生活环境,给体验者一种不一样的“家”的感觉;在机器人乒乓球表演区中,仿人机器人将与现场观众进行乒乓球对战,比赛间隙还有机器人演奏乐曲;在机器人足球表演区,RoboCup机器人足球世界杯的冠军队伍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和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机器人足球联队,将以NAO标准平台组比赛的方式进行机器人足球表演,10个可爱的NAO将以分组对抗的形式为观众带来一场另类的足球比赛。这些机器人完全自主运行,不需要外部控制。

2015世界机器人大会将搭建机器人领域的国际合作协同创新平台,为我国制定机器人发展战略提供决策参考,将成为世界机器人领域的一次盛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