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IS给欧洲挖坑 美国州长带头跳

作者:张同彤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7 17:09:27

中国日报网11月17日电(张同彤)巴黎恐怖袭击事件已经过去3天,美国和欧洲却掀起新一轮的反穆斯林浪潮。截止到目前,美国50个州中,已经至少27个个州表示拒绝接收叙利亚难民,预计该数字还将上升。美国《华盛顿邮报》日前发表反恐专家哈林·甘比尔(Harleen Gambhir)的评论文章《IS给欧洲挖的陷阱》称,西方国家打击穆斯林的行为正中IS计谋,有百害而无一利。

IS的全球化战略

文章称,美国总统奥巴马上周刚宣布IS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活动“得到遏制”,紧接着就发生了巴黎恐怖袭击,事实表明,IS已经成为西方国家的巨大威胁。

现在,IS展开了全球部署:以伊拉克、叙利亚为大本营,在众多穆斯林国家发展分支,还指使、煽动恐怖分子在世界各地发动袭击。它的野蛮军事管理法渗透到利比亚、埃及和阿富汗等国;它在中东战场上使用诡计,旨在掀起西方国家反穆斯林浪潮,使更多人投靠IS。美国及其同盟国家必须尽早采取对策。

专家称IS给欧洲挖坑 美国州长带头跳

IS发布视频,扬言下一个目标是华盛顿。

IS的陷阱:使西方国家两极分化

甘比尔说,使西方国家两极分化,即所谓的“摧毁灰色地带”正是IS奉行的阴谋。他们希望通过频繁发动恐怖袭击,让西方国家人心惶惶,迫使政府作出过度反应,疏远和打压国内的穆斯林社区。巴黎恐怖袭击事件只是该策略的众多案例之一。今年1月以来,欧洲籍恐怖分子给IS提供了各种协助,包括袭击巴黎、里昂,策划袭击伦敦、巴塞罗那和布鲁塞尔,还在西奈半岛炸毁俄罗斯客机。这些暴行是IS军事组织活动的一部分,主要目的不在影响西方国家的中东政策,而在煽动欧洲内部的极端分子,以及招募新兵。

事实上,IS曾明确解释过该策略。今年1月《查理周刊》事件发生后,IS发布声明称“这种袭击迫使‘十字军’清理自家的灰色地带……很快,西方国家的穆斯林就会发现他们只有两种选择:要么放弃信仰,要么投靠IS以躲避政府和民众的迫害。”IS早就算计到,少量的攻击可以让欧洲社会转变对其4400万穆斯林的态度,以及穆斯林对自身的态度。这样,他们才有条件进行最后一战。

欧洲美国相继“上套”

不幸的是,欧洲和美国的做法正如IS所愿。许多欧洲国家的右翼政党获得了支持。在法国,“国民阵线”预计在今冬举行的北方选举中占据优势,该党领导人14日叫嚣“任何与伊斯兰教相关的都是法国的敌人”;在丹麦:人民党在今年6月的全国大选中获得21%的选票,该党宣扬民族主义和反伊斯兰教;在瑞典:反对外来移民的民主党势力在稳步增长。而在美国,截止到目前已经有27个州表示拒绝接受叙利亚难民。

毋庸置疑,巴黎恐怖袭击事件将会在全球掀起新一轮的反伊斯兰浪潮。法国里尔已经有人高举“驱除伊斯兰教主义者”横幅抗议。荷兰政治家基尔特·威尔德斯(Geert Wilders)最近宣布“伊斯兰教越少越好”,愤怒的人们点燃了德国的叙利亚难民营,极端主义者瞄准法国穆斯林平民……欧洲持续涌入的难民潮,更为IS的阴谋实施创造了绝佳环境。

专家称IS给欧洲挖坑 美国州长带头跳

法国加莱难民营突燃大火。

无辜的穆斯林,不能为IS的暴行买单。欧洲各国应该对这些普通穆斯林敞开大门,尽管可能会有恐怖分子混迹其中,但打击与IS没有任何关系的穆斯林群众只能使情况更加恶化。欧洲不能跳进IS的陷阱,而应该尽早抓住巴黎恐怖袭击罪犯,以及IS的支持者。

现在最迫切的是,美国和欧洲必须接受现实:中东旷日持久的宗派战争已经对世界的安全造成了威胁。叙利亚、伊拉克的战争唤醒了世界各地的恐怖分子。他们深入西方国家内部。西方国家还应该放弃扶持当地独裁者,如阿萨德武装,来打击IS的幻想,因为IS正是他们自己培养的毒瘤。

巴黎恐怖袭击事件提醒人们,必须关注正在撕裂中东地区的战争和难民潮,也告诉人们当数以万计的人们陷入战争时,就没有真正的和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