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查尔斯王储呼吁国人买国货 自创品牌却卖进口食品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6 14:34:59

英查尔斯王储呼吁国人买国货 自创品牌却卖进口食品

公爵原味”品牌却进口了至少32种外国水果和蔬菜。(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1月16日电(信莲) 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5日报道,英国王储查尔斯是该国国货的支持者,然而他自己创立的“公爵原味”(Duchy Originals)品牌却被曝售卖进口的水果和蔬菜。

查尔斯王子近期在《乡村生活》(Country Life)杂志撰文,呼吁英国人要尽可能多买英国生产的食物,以挽救当前陷入巨大危机的乡村。他表示,农民为英国食品安全、环境和繁荣做出了巨大贡献。

然而,“公爵原味”品牌却进口了至少32种外国水果和蔬菜,其中包括胡萝卜、土豆、苹果和欧洲防风草等,这些果蔬从新西兰等国远道而来。

高档有机食品和饮料品牌“公爵原味”由查尔斯王子于1990年创立,并在2009年加入英国连锁超市维特罗斯(Waitrose),后者成为“公爵原味”的主要销售渠道。为了获得品牌使用权,维特罗斯须向查尔斯王子的慈善基金支付使用费。

克拉伦斯宫告诉英国《太阳报》,“公爵原味”的产品采购由超市负责。另据该报报道,维特罗斯超市曾表示会尽可能多地销售英国本土产品。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