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谱网友疯传:“我们不该为巴黎祈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6 13:54:31

脸谱网友疯传:“我们不该为巴黎祈祷”

中国日报网11月16日电(欧叶)11月13日巴黎恐怖袭击的消息传来,在世界各地纷纷为巴黎祈祷之际,印度新德里博主卡鲁纳·伊扎拉·帕里克有感于巴黎袭击与贝鲁特爆炸案所引发的不同反响,挥笔写下一首诗歌,大唱反调,认为“不应为巴黎祈祷”,并分享到脸谱、Instagram 和推特上:

我们不应该为巴黎祈祷,

而应该为整个世界祈祷.

事件发生前两天,

贝鲁特遭爆炸袭击,

媒体集体失声。

巴格达一处葬礼上发生炸弹袭击,

没有人将状态改成“巴格达”,

因为,没有白人遇难。

为这个世界祈祷,

因为有人指控难民危机应为恐怖袭击负责,

而不愿意分辨袭击者,以及那些同样逃离灾难的人们。

为这个世界祈祷,

人们背起行囊颠簸流离,却被告知无处可去。

你可以为巴黎祈祷,

但应该祈祷的更多,

为这个世界上无家可守的人祈祷,

为这个已经支离破碎的世界祈祷,

而不仅仅是为了我们熟悉的铁塔和咖啡馆。

这首诗歌引发许多人的共鸣,迅速在网路上走红,在脸谱网上被分享了3.8万多次。

在其脸谱网页上,她写道:

“今天早晨醒来,巴黎的消息令我大为不安,但社交媒体的反响更令我惊诧。我明白巴黎是许多人深爱和熟悉的地方,但令我不安的是,就在两天前,在我爸爸长大的城市贝鲁特,发生可怕的爆炸,却鲜有关注。同样令我不安的是,巴格达,这个我与之毫无关系的地方,上周发生的毫无人性的爆炸受到的关注更少。更糟糕的是,我发现对难民危机的理解扭曲和简单化。如果你随着这些背井离乡的人一起踏上颠沛流离之路,也许你将懂得为什么#叙利亚难民危机与#为巴黎祈祷一样引人注目。现在应当为人性祈祷,让所有地方都有人爱。现在是为世界祈祷的时候了。”

脸谱网友疯传:“我们不该为巴黎祈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