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将在今晚讨论应对恐怖主义

作者:付敬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1-15 15:43:31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将在今晚讨论应对恐怖主义

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第十次峰会主要日程。(图片来源: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官网)

中国日报土耳其安塔利亚11月15日电(记者 付敬)在经历了巴黎血色星期五之后,反恐是否纳入于今日开幕的G20领导人峰会议程备受关注。今天,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将在当地时间晚上22:30开始的工作晚宴上讨论反恐和难民危机。

法国总统奥朗德将缺席峰会。

根据主办方公布的日程,峰会开始于今天中午12点的欢迎仪式和领导人全家福。而后,将举行一个半小时的工作午餐,议题为发展问题和气候变化。

下午15:30至18:00,领导人将举行第一次工作会议,在全球经济、增长战略、就业、投资战略框架下讨论包容性增长。

晚上19:15-20:15,主办方举行招待酒会,领导人配偶也受邀参加。在晚上22:30举行的工作晚餐上,领导人将聚焦全球挑战:恐怖主义和难民危机。

周一的议程分为三个部分。上午领导人将举行第二次工作会议,用两小时时间讨论全球金融框架,主题为金融规制、国际税制、反腐败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改革。

在工作午餐上,领导人将讨论贸易、能源话题,通过会议公报和安塔利亚峰会行动计划。同时,中国作为2016年G20峰会主席国,习近平主席将阐述我国的构想。中国将于12月1日起执行主席国的职责。

下午15:30,主办方将举行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