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传奇宇航员纪念首次太空漫步 发布“史上最佳”自拍照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5 15:22:26

美传奇宇航员纪念首次太空漫步 发布“史上最佳”自拍照
奥尔德林发布的“史上最佳”自拍照。(图片来源:NASA

中国日报网11月15日电,(信莲)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11月13日报道,自拍如今已成为席卷全球的一股风潮,美国宇航员巴兹•奥尔德林日前在社交网站上公布了一张“史上最佳自拍照”,这位登上月球的第二人也因此被网友称为自拍界的“有冕之王”。

1969年阿波罗11号首次把人类送上了月球,奥尔德林紧随尼尔•阿姆斯特朗之后走下飞船,成为第二个登上月球的人。这位传奇宇航员现已85岁高龄,但他仍然保持爱冒险、乐于尝试新事物的天性。

今年11月12日是奥尔德林进行首次太空漫步的49周年纪念日。当天,他在社交网站上贴出了一张令人惊艳的太空自拍照:照片中,身穿宇航服的奥尔德林漂浮在黑暗的宇宙空间里,他的背后是地球的美丽蓝色轮廓。“你们知道吗?1966年我执行双子星座12号任务时拍下了第一张太空自拍照,”奥尔德林在图片说明中自豪地写道,“这是史上最佳自拍照。”

据悉,奥尔德林执行双子星座12号任务时共完成了5个半小时的太空漫步,是当时历时最长、最为成功的太空漫步。而这张太空自拍照的原版照片今年2月在伦敦布鲁姆斯伯里拍卖行以9200英镑的高价卖出,外界原以为这张照片的成交价可能仅为900英镑。

(信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