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恐成IS下一个袭击目标 加派武装警察巡逻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5 08:50:10

英国恐成IS下一个袭击目标 加派武装警察巡逻

11月14日晚,在法国巴黎共和国广场,人们在守夜活动中摆放蜡烛,寄托对罹难同胞的哀思。(图片来源:新华社)

中国日报网11月15日电(信莲) 据台湾“中央社”11月15日报道,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日前对巴黎发动大规模恐怖攻击,死伤惨重,英国政府忧心成为IS下一个攻击目标,在车站、购物中心等公开场所加派武装警察巡逻,以确保民众安全。

据悉,这是自2005年伦敦地铁遭恐攻以来,英国警方出动的最多的安保警力。目前正值民众采买圣诞节礼品旺季,为了不让恐怖分子有机可乘,英国当局不仅安排武装警察在人潮涌动的公共场所增加巡逻次数,也安排便衣警察及“特种侦察团”(Special Reconnaissance Regiment)加入。

英国反恐官员指出,目前情报单位掌握到约有750名英国公民曾前往叙利亚,其中约有6成的人返回英国,这些被激进化的英国公民对国内安全有极高威胁。此外,被IS吸收的新成员年龄越来越小,而且有更多的妇女及儿童加入。最近IS发动新战略,鼓励加入IS,如不能出国到叙利亚就在所在国内发动恐怖攻击。

英国首相卡梅伦表示,英国面临与巴黎一样的恐怖威胁,并警告IS企图造成大规模死伤的野心与能力正在增加。

英国官员指出,在巴黎恐攻之前,曾手刃多位记者的IS刽子手圣战士约翰,日前传出被美国的无人机炸死,英国已担心IS会发动报复攻击,现在更要加倍防范,警方与情报部门正全力全面预防各种可能的恐怖攻击。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