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巴黎恐袭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表示将与法国站在一起

2015-11-14 21:45:21

中国日报11月14日(巴黎记者站庹燕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今天谴责11月13日晚间发生在巴黎的史无前例的恐怖袭击。

博科娃女士说:“我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我个人的名义,向法国人民和在这些暴行中失去亲人的所有悲哀的家庭表示最诚挚的问候。这起罪行震撼了我们每一个人,它是对整个人类的攻击。”

“这距巴黎一月份的暴力袭击事件发生不足一年,近期世界多地也屡次发生暴力事件,暴力极端主义者在攻击和睦共处的核心,袭击那些让人们走到一起的社交场所——咖啡馆、体育场和现场表演的音乐厅,那些在这座全世界人民心中作为文化象征的城市中的文化之地。”

“这也正是创建于二战之后的联合国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成立70周年之际,这次暴行展示了暴力新的恐怖形式:它没有界限,可以袭击任何地方。这次仇恨的再度爆发要求我们必须在团结一致的基础上采取新的应对措施,进一步加强我们对和平、对话、同情和反对野蛮暴力等价值观的确认。

面对这场磨难,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竭尽全力支持我们的所在国法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