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缘何屡成为恐袭目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4 16:35:19

法国缘何屡成为恐袭目标
法国巴黎13日发生自二战以来最严重的恐袭,造成大批平民死亡,事件震惊国际社会。(图片来源:路透社)

中国日报网11月14日电(信莲)据香港媒体报道,法国巴黎13日发生自二战以来最严重的恐袭,造成大批平民死亡,事件震惊国际社会。外国媒体分析指,法国政府近年多次出兵攻打穆斯林极端势力,但该国本身也是输出最多穆斯林极端分子的欧洲国家,加上国内穆斯林教徒长期被欺压,种种政策加上社会问题令她屡次成为恐袭目标。

法国近年出兵马里干预局势,又协助美国在伊拉克的攻打穆斯林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武装分子,参与叙利亚空袭行动,令该国多次受到恐袭。

有专家表示,若确认IS是巴黎恐袭的幕后主谋,则标志着该组织在战略上的重大转变:将死亡之手由组织所控制的伊拉克及叙利亚,延伸至国际舞台,杀欧洲大陆一个措手不及,也令保安防不胜防。

事实上,拥有庞大穆斯林教徒的法国,是输出最多穆斯林极端分子的欧洲国家。今年4月法国参议院发表的一份报告指,已知国内最少有1430至3000名穆斯林教徒远赴伊叙两地,加入IS等极端组织。目前法国有逾150名极端分子被囚禁在监狱。但更可怕的是,情报显示有近200名法籍IS分子已经回国,正潜伏各地另有所谋。

另外,社会因素也助长了极端势力的抬头。法国作为一个多元民族国家,一直鼓吹民主自由、大爱等精神,但据英国媒体披露的民调显示,近4成的受访者对穆斯林亳不包容,针对穆斯林教徒的袭击事件亦与日俱增。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