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恐怖袭击多点同发 影响范围超过查理周刊袭击

作者:张春燕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1-14 08:25:21

中国日报伦敦11月14日电(记者 张春燕) 法国当地时间11月13日晚,巴黎法兰西体育场附近等多地发生恐怖袭击事件,目前已造成至少60人遇难,有100多人被劫持。

综合BBC和路透社报道,这次最新袭击的特点为多个地点几乎同时发生,造成的危害和影响已经明显超过今年1月的《查理周刊》袭击事件。

当天晚上,法国足球队和德国足球队正在法兰西体育场举行一场友谊赛,人们听到赛场附近传出至少三声爆炸。法国总统奥朗德也在球场内观看比赛。爆炸发生后,人员已经疏散。

此外,巴黎的巴塔克兰剧院似乎是此次袭击的重点之一,附近有人听到很多声枪响,剧院发生了劫持人质事件,人数至少为100多人。现场目前有很多救护车,预计受害者人数不少。法国讽刺杂志《查理周刊》的编辑部地址距离巴塔克兰剧院只有7分钟步行路程。

同时,至少一名枪手在巴黎第11区的Le Petit Cambodge餐厅使用自动步枪向人开枪,至少10人受袭击后躺在周边路上。而且,餐厅附近的一家酒吧也发生了袭击。

(编辑:刘梦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