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英使馆启动中国公民旅英指南网站 提供全方位信息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3 22:09:03

驻英使馆启动中国公民旅英指南网站 提供全方位信息
11月12日,驻英国大使刘晓明在中国公民旅居英国指南网站启动仪式上致辞。(摄影:张春燕)

驻英使馆启动中国公民旅英指南网站 提供全方位信息

中国公民旅居英国指南网站11月12日启动。(摄影:张春燕)

中国日报英国11月13日电(记者 张春燕)随着到英国旅游、学习和商务往来的中国公民日益增多,中国驻英大使馆专门隆重推出了中国公民旅居英国指南网站,并于当地时间11月12日在伦敦举行启用仪式。指南网站提供有关英国的全方位生活、学习、投资实用指南,帮助中国公民全面、系统地了解和熟悉旅居英国相关情况。

在启动仪式上,刘晓明大使表示:“当前,中英关系在政治、经贸和人文等各领域交流日益深入,两国人员往来日趋频繁,来英中国公民数量持续上升。就在上月,习近平主席成功对英国进行了历史性的国事访问,确立了中英面向二十一世纪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开启了中英关系的’黄金时代’。可以预见,在这中英关系的’黄金时代’,两国经贸和人文交流合作将进一步加强,双方人员往来将更加密切,并且会有更多的中国公民来英旅游、学习和经商。’中国公民旅居英国指南’ 网站顺应了中英关系发展的新形势,顺应了两国人员往来的新需要。”

这个指南网站(chinesejourney2uk.cn)包含行前准备、签证申请、行李物品准备、入境物品报关、交通出行、医疗健康、银行服务、通讯服务、食宿指南、文娱活动、气候环境、旅行休闲、申请学校和工作投资等方方面面的信息。同时,网站访问者不仅可以浏览官方的图文信息指南,更可以通过评论、社交分享功能相互交流。

此外,中国公民旅居英国指南推出了由驻英国大使馆官方授权的微信认证平台(微信账号:chinesejourney2uk)。通过官方认证订阅号,公众不仅能接收到关于英国生活、学习、工作、投资、旅行等全面丰富的精准内容,同时也能参与到丰富活跃的功能互动中,依托微信订阅号丰富的用户资源和平台功能优势,真正地扩大用户触及范围。同时,“中国公民旅居英国指南” 微信订阅账号也可以通过链接的形式,将大众引导到官方网站,实现网站和社交移动终端的高效互动。

据刘大使介绍,年来英中国公民人数为近53万人次,预计今年将再创新高。刘大使表示,“中国公民旅居英国指南”网站是中国大使馆本着“外交为民”为宗旨,打造“海外民生工程”的新举措,是提升服务水平和能力的新实践。希望今后大家能多浏览使用“中国公民旅居英国指南”网站,也欢迎大家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驻英国大使馆将努力把“中国公民旅居英国指南”打造成旅英中国公民的资讯网、意见箱、服务站和连心桥。

当天,在英国的中资机构、留学生等代表现场体验了指南网站,纷纷表示,这一指南为旅英中国公民提供了实用生动的官方信息,将成为广大旅英同胞分享经验、交流体验的好平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