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拟动用老虎守死牢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3 21:14:26

中国日报网11月13日电(信莲)据外媒报道,印度尼西亚国家缉毒局局长布迪13日表示,他已找到两只鳄鱼加以研究,准备部署大批鳄鱼来看守死囚牢的毒犯。此外,他也想动用老虎和食人鱼看守死囚牢。

布迪日前表示,印度尼西亚政府打算找1座小岛盖死刑犯监狱,并派鳄鱼当狱卒,因为鳄鱼不会收贿,肯定比人类干得好。

布迪被当地媒体问到此事时表示,监狱是司法暨人权部管辖范围,他建议媒体去询问该部的响应,不要问他。

不过,布迪稍早表示,他已从饲养场获得两只鳄鱼,研究牠们的威力和侵略性。至于目前这两只鳄鱼被安置在何处,他则不愿透露。

他说,将计划在特别的小岛监狱上部署1000只鳄鱼,看守监狱。

此外,布迪也把脑筋动到老虎和食人鱼身上。他说,由于监狱人手短缺,相关单位可以出动野生动物,像是用老虎来看守监狱并同时加以保育,或者考虑是否让鳄鱼与食人鱼共同看守监狱。

印度尼西亚是世界上反毒相关法规最严格的国家之一,只要是运毒、贩毒都会被处以极刑。不过,印度尼西亚监狱过去发生多起因贩毒遭判死刑的囚犯仍可在狱中操控贩毒集团运作,并在狱中吸毒,甚至买通相关人员免除死刑的案例。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