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磊:中方希望各方在联合国斡旋下找到符合叙利亚实际的解决模式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3 18:38:27

中国日报北京11月13日电(记者 王旭、郑晨)11月13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就叙利亚问题第二次维也纳外长会答记者问表示,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中国先后提出了“六点主张”、“四点倡议”、“五个坚持”和“四步走”等解决思路,核心是推动各方在联合国的斡旋下相向而行,找到符合叙利亚实际的解决模式。

有记者问:叙利亚问题第二次维也纳外长会将于11月14日举行。中国将由谁率团出席?将提出哪些新主张?中方对会议有何期待?

洪磊说:“中方高度重视叙利亚问题第二次维也纳外长会,外交部副部长李保东将代表王毅外长出席。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中国先后提出了“六点主张”、“四点倡议”、“五个坚持”和“四步走”等解决思路,核心是推动各方在联合国的斡旋下相向而行,找到符合叙利亚实际的解决模式。”

洪磊表示:“我们期待各方能够在上次外长会基础上,进一步展现政治意愿和灵活,互谅互让,聚同化异,深入探讨政治解决安排、协调反恐行动、甄别恐怖分子、加强人道援助等重要问题,推动尽快解决叙危机,尽早让叙人民过上免于恐惧和动荡的生活。”

(编辑:党超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