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自杀式袭击致43死200余伤 IS宣称负责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3 15:27:31

黎巴嫩自杀式袭击致43死200余伤 IS宣称负责
爆炸发生地是什叶派穆斯林聚居区,属于黎巴嫩真主党的地盘。(图片来源:每日电讯报)

中国日报网11月13日电(信莲)据英国路透社报道,11月12日,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发生两起自杀性爆炸事件,导致43人死亡,240多人受伤。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宣称对袭击事件负责。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报道,贝鲁特警方表示,两名自杀式袭击者在贝鲁特南部郊区分别引爆炸弹,地点则是在一处什叶派清真寺门外、以及附近的一家面包房当中。除此之外,尚有第三名袭击者未能引爆炸弹就已死亡,其尸体在爆炸现场附近被人发现。

黎巴嫩卫生部长瓦勒•阿布•法乌尔表示,爆炸共导致43人死亡,200多人受伤。

IS发布声明,宣布对以上袭击事件负责。声明称,袭击者骑着摩托这把炸弹带入什叶派穆斯林聚居区,并在人群当中引爆。IS称爆炸总共导致40人死亡。黎巴嫩总理塔马姆•萨拉姆谴责袭击事件是“懦弱、犯罪的行为”,同时宣布13日全国哀悼一天。

现场视频显示,第一起爆炸发生之后,现场受害者纷纷惊呼、逃跑,然而就在他们逃跑的方向,第二颗炸弹随即引爆。爆炸过后,地面上散布着血迹和碎玻璃。

***或为报复黎巴嫩真主党

遇袭地点是什叶派穆斯林聚居区,当地民众多为黎巴嫩真主党支持者。真主党近来出兵数十万人,卷入叙利亚战场,支持叙总统阿萨德的政府军,从而触怒了逊尼派穆斯林。本地区上次遭遇自杀式炸弹袭击还要追溯到2014年6月;当时袭击者用汽车炸弹炸死了一名安保官员。

IS宣称,袭击事件是针对黎巴嫩真主党出兵叙利亚的行为所做出的报复。

(编辑:程尔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