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国后年O2O规模可达420亿 手机支付走进菜市场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3 10:16:11

英媒:中国后年O2O规模可达420亿 手机支付走进菜市场

9月14日,在浙江省温州市龙湾状元农贸市场,市民使用支付宝付款购物。当日,浙江省温州市龙湾状元农贸市场正式推出支付宝业务,市民购买商品后可以通过支付宝付款。(新华社发苏巧将 摄)

中国日报网11月13日电(远达)英国《金融时报》帕提·沃德米尔11月12日报道称,中国消费者可以用智能手机购买几乎任何东西并付款,很多人也确实在这么做。这被称为O2O,或者“线上到线下”。瑞信(Credit Suisse)预计,O2O从现在起到2017年将以63%的复合年率增长,达到420亿元人民币规模。线上和线下的结合很快还将走进社区菜市场这种最传统的购物场所。

浙江省东部温州市的一家菜市场已经开始允许消费者用手机扫码购买所有商品,用支付宝(Alipay)支付。上海也计划推出这类菜市场,届时不用掏钱包,就能买上一桶鳝鱼或一条(带蹄髈)猪腿。

英媒:中国后年O2O规模可达420亿 手机支付走进菜市场

9月14日,市民在浙江省温州市龙湾状元农贸市场内购物。据了解,龙湾状元农贸市场内WiFi全覆盖,百余个摊位支持支付宝交易,不少商户还同时经营网店,推出网上订菜服务,线上下单、线下配送,实现线上线下同步运营。(新华社发苏巧将 摄)

尼尔森(Nielsen)近期所做的调查显示,逾半的受访者表示,这个光棍节(双十一)他们计划比去年花更多的钱。全球市场无疑会认真审视中国今年光棍节期间出现的每一个趋势,看看中国经济到底行还是不行。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