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首都连环爆炸致280多人死伤 25年来最血腥事件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3 07:34:07

 黎巴嫩首都连环爆炸致280多人死伤 25年来最血腥事件

11月12日,黎巴嫩军事人员在检查爆炸地点。(路透社)

综合外媒消息,当地时间11月12日晚,黎巴嫩首都贝鲁特郊外一个什叶派穆斯林聚居区发生自杀式连环爆炸,已致43人丧生,240多人受伤。4名攻击者中3人在爆炸中身亡,还有1人在逃。

3名攻击者身亡,一人在逃

据来自当地的消息说,攻击者在当地时间下午6点引爆了炸弹。发生爆炸的地点在贝鲁特南郊一个繁忙的商业和居住区,也是黎巴嫩激进组织真主党的大本营之一,之前也发生过袭击事件。黎巴嫩官方通讯社报道称,两起爆炸间隔5分钟、地点相距150米。

当地电视台消息称,总共有4名自杀式袭击者参与了这次行动。一名保安人员对记者说,一名攻击者在一座什叶派清真寺的外面引爆了绑在身上的炸弹,另一名攻击者引爆炸弹的地点在附近一家面包店的里面。

除了两人成功引爆了炸弹之外,安全人员还在爆炸现场发现了第三名攻击者的尸体,他显然是在还没有引爆绑在身上的炸弹的情况下就提前死亡了,有报道说是被第二枚炸弹炸死的,也有说是被击毙的。除这三人外,还有一人在逃。

黎巴嫩首都连环爆炸致280多人死伤 25年来最血腥事件
 
11月12日,黎巴嫩军事人员在检查爆炸地点。(路透社)

IS声称制造了爆炸事件

爆炸发生后,黎巴嫩政府军士兵以及真主党成员都要求当地居民赶紧离开。医院则呼吁大家踊跃献血。黎巴嫩总理塔马姆·萨拉姆(Tammam Salam)已经将11月13日宣布为哀悼日。

逊尼派伊斯兰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声称自己制造了这起爆炸事件,但是这样的说法还没有得到独立消息来源的证实。

黎巴嫩总理萨拉姆谴责了这次攻击行动,并且呼吁黎巴嫩各派团结起来,对抗“制造纷争的计划”。黎巴嫩前总理哈里里称那是“令人发指的恐怖袭击”。他在推特上说,“袭击平民目标是卑鄙和无理的行为”。联合国驻黎巴嫩的官员也谴责袭击说,黎巴嫩的团结、稳定和安全无论何时都应受到支持和保护。

自从25年前黎巴嫩内战结束以来,这是迄今为止贝鲁特发生的最为血腥的攻击事件。

在过去几个星期时间里,黎巴嫩真主党曾向叙利亚派遣增援力量,帮助叙利亚政府向北部反叛力量和IS武装控制区发动了攻势。

BBC阿拉伯事务分析员表示,IS声称为这次攻击负责并不奇怪,但是这样的暴力事件再次唤醒了人们对黎巴嫩内战的回忆。

黎巴嫩首都连环爆炸致280多人死伤 25年来最血腥事件

 爆炸的地点在贝鲁特南郊一个繁忙的商业和居住区,也是黎巴嫩激进组织真主党的大本营之一。(路透社)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