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委第一夫人两侄子贩毒遭美逮捕 恐加剧两国紧张关系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2 15:36:22

美媒:委第一夫人两侄子贩毒遭美逮捕 恐加剧两国紧张关系
 
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与第一夫人弗洛雷斯。(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11月12日电(信莲)综合外媒报道,消息人士11月11日称,委内瑞拉第一夫人西莉亚·弗洛雷斯的两个侄子在海地遭逮捕并被带往美国,两人将面临贩毒指控。

美国《华尔街日报》援引两名熟悉内情的匿名人士的话称,29岁的埃弗拉因和弗朗西斯科10日被美国当局以密谋走私800公斤可卡因到美国为由逮捕,此举恐加剧两国原本紧张的关系。据悉,两人在海地被当地警察逮捕并交给美国特工,随后被带回纽约,他们预计将于当地时间12日在纽约曼哈顿的美国联邦法院出庭。

两人被捕时,埃弗拉因宣称自己是弗洛雷斯的儿子、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的继子,埃弗拉因和弗朗西斯科都持有外交护照,但不具有外交豁免权。

知情人士透露,两人10月找到美国毒品管制局(DEA)在洪都拉斯的线人,讨论跨国贩毒。之后又找到委内瑞拉的线人,表示可提供1公斤的可卡因作为样品,过程全都被探员录了下来。美国政府多个部门参与这项调查,包括DEA的纽约缉毒任务小组、美国国土安全部、纽约市警察局、纽约州警方、法警局及国税局。

马杜罗和弗洛雷斯目前正在沙特参加南美洲及中东地区领导人峰会。委内瑞拉交通部和外交部表示,没有收到上述事件的相关消息,拒绝回应。委内瑞拉驻美国大使馆也表示不知情。海地当局则说,并未参与这次缉捕行动。

美国国务院此前表示,哥伦比亚所生产的可卡因超过一半经由委内瑞拉走私至欧洲和美国市场,但马杜罗否认这项指控,痛斥这是中伤委内瑞拉的说法。

委内瑞拉近年与美国关系紧张,马杜罗多次指责美国干预委内瑞拉事务,企图发动政变推翻他的政府。加上委内瑞拉12月将举行国会大选,第一夫人的侄子在此关键时刻被美国政府逮捕,恐将影响国会大选,并让两国关系关系更趋复杂、紧张。

(编辑:高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