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反对党领袖昂山素季确信已经赢得大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1 08:40:26

缅甸反对党领袖昂山素季确信已经赢得大选
昂山素季在缅甸举行了历史性的大选投票后首次接受的采访说,她认为她领导的政党赢得了议会多数席位。

中国日报网11月11日电(小唐)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缅甸议会大选11月10日最新开票结果显示,昂山素季领导的反对党全国民主联盟大胜,在议会两院已拿下107席,预期将可取得议会过半议席执政。 

根据缅甸联邦选举委员会10日晚公布的开票结果,全国民主联盟囊括议会下院已开出88个议席中的78席,还有上院33席中的29席。 

军方支持的执政联邦巩固与发展党(USDP)只拿到下院5席和上院2席,其他政党也获下院5席和上院2席。 

在地方议会的选举方面,全国民主联盟也独占鳌头,在已开出的164席中占了142席。 

昂山素季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访问时信心满满表示,她的政党已经拿下开放民选议席的超过2/3,大约赢得民选席次中的75% 

据美联社报道,全国民主联盟重要成员丁吴(Tin Oo)后来更表示,初步估计可能拿下81%选票。 

议会下院共有440席,上院有224席,但两院共664个议席中有1/4是军方保障席次,因此全国民主联盟必须在开放选举的席次中拿下至少2/3,才能取得议会多数优势,组成政府。

缅甸新一届联邦议会定于明年1月举行首次会议,2月选举总统,继而由新总统组建政府。现任总统吴登盛领导的本届政府的任期将于明年3月底结束。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