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首次承认恐怖袭击或致飞机坠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0 09:29:18

中国日报网11月10日电(信莲)据外媒综合报道,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9日首度承认,该国加雷姆航空公司的A-321班机10月31日在埃及坠毁,应该是遭恐怖攻击的毒手。与此同时,有证据显示事件可能是机场“内鬼”所为。

梅德韦杰夫向《俄罗斯报》(Rossiyskaya Gazeta)表示,事发的原因,当然有可能是恐怖攻击。

英、美、国际调查人员都怀疑,俄机是被安装炸弹,飞航途中爆炸而致失事,但埃及官员坚称,迄今未有确凿证据,说该客机是被圣战恐怖分子打下来的。

加雷姆航空班机失事,机上224人悉数罹难,俄罗斯一直隐忍,不责备埃及该为班机失事负责,话虽如此,普丁总统6日已下令,所有班机暂停飞往埃及。

另外,越来越多证据显示可能是机上炸弹爆炸所致。有美国机场保安官员向美国广播公司(ABC)表示,有证据显示事件可能是“内鬼”所为。

调查员周一翻看沙姆沙伊赫机场的闭路电视和员工纪录,寻找一名机场行李搬运工人,怀疑他受托于“伊斯兰国”(IS),将炸弹偷运上机。美国当局表示,坠机前后截听到的IS通讯,显示IS与机场内某人有联络。

埃及调查员也向沙姆沙伊赫的酒店职员问话,怀疑有人潜入客机乘客的房间,将炸弹放入行李。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