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外长:IS炸毁俄客机可能性很高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10 08:41:41
英外长:IS炸毁俄客机可能性很高
11月1日,在埃及西奈半岛哈桑纳地区,搜救工作人员在俄罗斯客机失事现场进行调查。新华社发(艾哈迈德·戈马摄)
 

中国日报网11月10日电(小唐)据台湾“中央社”报道,英国外交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9日表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支持者将炸弹放在俄罗斯的客机中,导致客机坠毁埃及的可能性很高。

法新社报道,哈蒙德表示:“我们认为这比飞机上没有爆炸装置的可能性高。”

这架从埃及沙姆沙伊赫飞往俄罗斯圣彼得堡的俄罗斯客机10月31日清晨起飞后,不久坠毁于埃及西奈半岛中部,机上224名乘客和机组人员无一生还。

他向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表示:“ISIS涉及的可能性很高。”他用另一个简称ISIS来称呼IS组织。

哈蒙德又说:“这不代表是叙利亚ISIS总部指挥发动的攻击。”哈蒙德即将在华盛顿与美国国务卿克里会谈。

他说:“可能是受ISIS影响的个人看到ISIS的宣传后成为激进分子,并以ISIS之名行动。这不见得是受到此组织指挥下行动。”

俄罗斯和埃及批评英国官员在调查结束前,就暗示坠机是炸弹造成的,但哈蒙德表示,他是依据得到的情报为根据才这么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