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中央打造创业平台 扶持青年创业创新

作者:安百杰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1-06 19:45:44

中国日报11月6日电 (记者 安百杰) 11月5日,创业指导类节目《创业导师秀》首映式在共青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举行,参加活动的20多位导师收到聘书,他们将为创业青年提供指导和帮助。

《创业导师秀》节目由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和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联合制作,节目宗旨是让更多的创业青年分享各行业创业者的经验,培育勇于创新、敢于创业的青年创业文化,鼓励更多的青年朋友激发创业热情,释放创业新潜能,投身“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火热实践中去。

获选《创业导师秀》首秀的导师是北京农鲜达农产品有限公司的创始人薛倩,作为央视七套首席记者下海创业的青年创业典型,她的创业事迹必将随着片子的传播,成为青年人创业的有益借鉴。

首映式上,青年之声创业服务联盟工作推进会同时进行。青年之声(qnzs.youth.cn)是今年4月28日在团中央第一书记秦宜智同志亲自倡导推进下创办的,是共青团联系青年的国内最大社交互动平台。青年之声创业服务联盟经团中央批准,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联合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共同发起,中国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党组书记、秘书长陈宗担任联盟主席。

首映式上,创业服务联盟主席陈宗指出,创业服务联盟是在创新创业的时代背景下诞生和发展起来的,成立至今吸引了众多优质导师和单位加入,联盟将继续坚持服务创业的宗旨,进一步整合各类创业资源,为青年创业提供切实有效的服务。

共青团中央书记处徐晓书记、金东、陈宗为到会的20多位导师代表颁发导师聘书。

作为创业服务联盟唯一官方指定的创业平台,中国高科集团旗下顶你学堂为联盟提供了多方面的资源支持,顶你学堂创始人张有明先生受邀出席了本次会议,并在会议中接受了联盟发出的导师聘书。

张有明介绍,顶你学堂拥有丰富的教学资源,尤其是拥有一大批创业精品课程,可以通过创业服务联盟平台为众多的创业者提供服务。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