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钱即可逃过安检 俄空难客机起飞机场安保成疑

作者:信莲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06 17:15:28

付钱即可逃过安检 俄空难客机起飞机场安保成疑

俄罗斯空难客机残骸。(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1月6日电(信莲) 据香港媒体11月6日报道,俄罗斯科加雷姆航空公司的一架航班日前在埃及坠毁,事故发生后客机起飞的沙姆沙伊赫机场的安保成了国际焦点。据一名游客透露,早前去埃及旅行时,该机场的工作人员称,只要付一笔钱,就可以逃过安检。

47岁的英国男子帕恩说,年初他与妻子在沙姆沙伊赫机场遇到一名穿着军装的男子,对方问他们想不想避过安检,并称只需要支付20英镑(约合人民币193元)即可。帕恩夫妇二人缴费后,直接穿过了安保闸口,他们的行李也直接被送上输送带。

另据报道,此前有乘客抱怨说,埃及机场安检人员上班的时候玩手机。这起空难发生后,机场安保依然没有改观,有乘客说能把剪刀、液体和喷雾等违禁物品带上飞机,因为机场员工“好像满不在乎”。英国驻埃及大使馆因此派出一支安检专家团队前往机场,引导员工的安检工作。

英国和美国调查人员则怀疑,沙姆沙伊赫机场工作人员私自将炸弹偷运到日前失事的俄罗斯客机之上,导致飞机在空中爆炸。

(编辑:严玉洁 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