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姬花是什么花?看新加坡无处不在的胡姬花元素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06 16:56:00

中国日报网11月6日综合 习近平主席访问新加坡的一个亮点是,新方将以习近平主席和夫人彭丽媛的名字为该国国花胡姬花的新品种命名。作为新加坡国花的胡姬花到底是什么样的花?你知道新加坡植物园的国家兰花园是多么不容错过吗?最后我们再一起来看看胡姬花在新加坡的广泛存在,如纸币、各种饰物上。

新加坡国花胡姬花

胡姬花就是兰花,东南亚人民称兰花为胡姬花。胡姬花素雅清丽、生生不息,代表着新加坡的独特气质。外观上,胡姬花有各种鲜亮、纯洁的颜色;在内在生命力、品格上,胡姬花生命力顽强,在热带亦能茁壮生长。

胡姬花是什么花?看新加坡无处不在的胡姬花元素

新加坡国家兰花园

新加坡植物园是不容错过的景点,大门的设计就清新而别具匠心。刚刚申遗成功不久的新加坡植物园是该国首个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文化遗产。

该植物园的国家兰花园拥有3000多个品种、6万多株名贵兰花,主要有蕙兰、蝴蝶兰、兜兰、石斛兰等。

新加坡每年出口超过2000万新元(约合人民币9000万元)的胡姬花,出口量占全球市场的15%。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