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分支发最新录音 坚称击落俄客机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05 15:06:56

IS分支发最新录音 坚称击落俄客机

4日,“伊斯兰国”西奈半岛分支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一段最新认责音频,坚称他们是击落俄罗斯客机的真凶。(图片来源:法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1月5日电(信莲)综合外国媒体报道,在美英推断俄罗斯客机于埃及西奈半岛坠毁事件,是由机上炸弹造成之际,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西奈半岛分支4日就发布录音,声称空难是IS所为。

此外,由于英国方面认为俄客机系因爆炸而坠毁,英国和爱尔兰4日下令停飞所有从埃及入境的客机,现已导致2万名旅客滞留。

***IS分支发布最新认责音频

4日,“伊斯兰国”西奈半岛分支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一段最新认责音频,坚称他们是击落俄罗斯客机的真凶。

“找到黑匣子,好好分析一下吧,然而公布调查结果证明这不是我们干的。”音频中出现的声音据信属于该组织首脑阿布•奥萨马•马斯里,他叫嚣道,“带着你们的愤怒去死吧!我们得到上苍的庇佑把飞机打了下来,终有一天我们会公布(摧毁客机的)细节,在我们乐意的时候。”

此前一天,一名疑似俄罗斯人的武装分子在4名同党的陪伴下,录制视频承认其“西奈兄弟”施袭致俄客机坠毁,并称要继续发动飞机袭击和杀人,令俄总统普京为在叙利亚境内展开空袭而后悔。普京当天在莫斯科对此予以强硬回应,称俄罗斯在叙的主要目标是打击恐怖主义,恐吓俄罗斯毫无前途。

***或有埃及机场内部人员协助运送炸弹

俄罗斯客机在埃及西奈半岛失事后,“伊斯兰国”很快宣称对此负责,但遭到埃及等国政府的质疑、指其冒领“功劳”。然而,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5日引述美情报界的看法认为,俄客机坠毁很有可能是“伊斯兰国”或其分支在机上安置炸弹所致。

报道中援引多位美情报官员的话说,美国情报界对事件并未有正式结论,美方也未看到来自坠机事故调查的法医证据,但“肯定感觉是在行李或者飞机的其他位置安装了爆炸物”。他们还补充道,截获的通信情报显示“伊斯兰国”位于西奈半岛的一个分支需对俄客机失事负责。

另据一位美政府官员透露,有情报显示埃及沙姆沙伊赫机场内部有人帮助将炸弹运入俄客机,“这个机场的安保管理很松懈,大家都知道。有消息称(极端分子把炸弹运入机舱)得到了机场工作人员的协助。”

阿德尔•马赫戈布是埃及负责管理民用机场的一家国营公司的负责人,他表示沙姆沙伊赫机场主管阿卜杜勒-瓦哈卜•阿里已被调职,但4日晚颁布的这纸调令与媒体有关机场管理松懈的猜测报道无关。“阿里是被提拔成为我的助手,”马赫戈布说。

***英政府相信爆炸致俄客机失事

英国外交大臣4日表示,英国政府相信俄客机因爆炸而坠毁存在“极大的可能性”。当天,英国首相府发布命令,宣布所有从埃及沙姆沙伊赫机场飞往英国的飞机均将暂时停飞,以进行额外安全检查。同日,爱尔兰也下令停飞从埃及入境航班。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英国和爱尔兰政府发布的停飞命令,截至4日晚已造成2万旅客滞留埃及。而美国国防部发言人则建议“美国工作人员不要前往西奈半岛”。

另据熟知调查进展的埃及消息人士4日透露,根据对黑匣子数据的初步分析结果以及坠机现场的观察,俄客机失事的原因最有可能是飞机引擎发生爆炸。

“我们相信客机发生了爆炸,至于是何种爆炸则暂时还不清楚。”这位消息人士称,埃及当局将对坠机现场的沙土进行检测以确定爆炸是否炸弹所致,“而事故现场的法医调查也正在进行,这将有助于确定失事原因,看看是否能找到爆炸物的痕迹。”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