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媒体:习近平访越意义重大 两国关系保持积极发展趋势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05 14:38:41

中国日报网11月5日河内电(记者 王健)应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和国家主席张晋创的邀请,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1月5日至6日对越南进行国事访问,引发越南媒体密切关注。

当地时间中午11时50分许,习近平乘坐的专机抵达河内内排国际机场。习近平和夫人彭丽媛步出舱门,受到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宣教部部长丁世兄,越共中央委员、副总理兼外长范平明,越共中央对外部部长黄平君,国家主席办公厅主任陶越中等的热情欢迎。越南电视台对此进行了及时报道。

越通社11月4日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访越:越中关系保持积极发展趋势》为题报道称,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对越南进行国事访问对越中关系和越南外交关系总体具有重大意义。这是中国党和国家最高领导人9年来首次对越南进行的访问。此访在越中两国关系保持积极发展趋势的背景下进行的。两国高层领导保持经常性互访和接触,已就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和可持续发展的方向和措施达成共识。

越南媒体:习近平访越意义重大 两国关系保持积极发展趋势

越南共产党中央机关报《人民报》网站11月4日报道,应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和越南国家主席张晋创的邀请,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及夫人将于11月5日至6日对越南进行国事访问。

越南《人民报》还大篇幅介绍了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的从政履历。

越南《人民军队报》11月4日也报道称,11月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应越共中央总书记阮富仲和越南国家主席张晋创的邀请出访越南。这次访问共2天,2015年11月5日至11月6日。该报也以大篇幅介绍了随访团成员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的从政履历。

越南《劳动报》报道称,访问期间,习近平将在在越南国会发表演讲,很少有外国领导人获邀在越南国会演讲,所以习近平的演讲是罕见的议程。

越南媒体:习近平访越意义重大 两国关系保持积极发展趋势

越共电子报11月4日报道,经越共中央书记处同意,值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访越之际,胡志明共青团中央在越组织第16届越中青年友好会见活动。

据报道,第16届越中青年友好会见活动于2015年11月4日至9日在谅山省、广宁省以及越南首都河内举行。越中友好青年代表团由有200人,由中国共青团中央第一书记秦宜智率领。

越共电子报还详细报道了该代表团的访问日程安排以及访问越南的目的和意义。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