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布什出传记称“911”后美国过于强硬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05 14:35:57

中国日报网11月5日电(信莲)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11月4日报道,近期,一本新书披露美国前总统老布什曾批评自己儿子小布什的政府,点名指责时任美国副总统迪克•切尼和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称他们在911事件爆发之后,表现得过于鹰派,立场过于强硬,破坏了美国的国际声誉。

***老布什开口

老布什说:“我不知道。他就是变得非常强硬,跟那个我认识的、曾经共事的迪克•切尼大相径庭。那些(对911的)反应,如何处理中东,就是强硬得不得了。他好像低头屈服于那些真正的好战派——他们做什么都能打起来,动用武力强行闯入中东。”老布什当总统的时候,切尼曾经是美国的国防部长。

约翰•米查姆为老布什写传记,书名叫做《命运和权力:乔治•赫伯特•沃克•布什的美国历程》。书中披露了老布什对切尼和拉姆斯菲尔德的一些负面评价。

老布什还批评切尼行事过于独立,称他作为副总统还自己搞了一支国防团队,好像另起炉灶、在小布什政府之外另立“国务院”一样。

对于切尼的妻女,老布什也有话说。在老布什看来,切尼的妻子利兹和女儿林恩都是强硬派,显著左右了切尼的政治立场。老布什说:“你知道,我已经认定了,林恩•切尼……强硬得跟指甲一样。”

***切尼回应

对于老布什有关自己妻女的评论,切尼一笑了之。切尼说:“我们一笑而过,我女儿、还有利兹也都一样。这可能是他对过去事情的观点,但是我家人可并没有密谋把我转变成一个更加强硬、顽固的人。这都是我自己的事。”

至于“立场强硬”的评论,切尼说:“我引以为荣。911袭击比珍珠港还要严重,它导致的死亡人数更多,造成的伤害也更大……我这是在保家卫国,推行我认为正确的政策。”

切尼反过来还夸奖老布什的这本传记。他说老布什录制的音频日记引人入胜,反映了关键时刻的心路历程。切尼说要把书推荐给朋友们,自己在书中出现也感到很骄傲。

另一方面,同样在书中遭受批评的拉姆斯菲尔德则拒绝发表评论。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