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自曝80万车排放造假 或涉及汽油车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04 17:20:22

大众自曝80万车排放造假 或涉及汽油车

德国大众汽车公司(Volkswagen)11月3日表示,一项内部调查显示,该公司有80万辆汽车的碳排放测试结果“不一致”。(图片来源:美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1月4日电(严玉洁) 据美国媒体报道,深陷“尾气门”的德国大众汽车公司(Volkswagen)11月3日却自曝,一项内部调查显示,该公司有80万辆汽车的碳排放测试结果“不一致”,范围可能从此前的柴油车扩大到汽油车。根据初步估计,这可能会造成高达20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39亿元)的损失。

大众在发表的声明指出,受影响的型号包括1,400cc、1,600cc及2,000cc引擎的大众、奥迪、西亚特、斯柯达的汽车,它们的碳排放量比以往测试结果更高。汽油车很可能也在其中。大众新任行政总裁米勒(Matthias Müller)在声明中表示:“将不惜一切代价澄清事件,这是一个痛苦的过程,但我们别无选择。对我们来说,只有一件事是重要的,那就是真相。”

大众9月承认在汽车排放测试中作弊,牵涉逾1100万辆柴油车,大众拨款67亿欧元(约合人民币464亿元)来召回这些车辆。美国环保署本月2日指控大众汽车在美国销售的大排量柴油豪华车同样存在安装非法软件故意蒙骗美国尾气检测的问题。不过大众否认了这一指控。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