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春莹:期待尼泊尔政府及有关各方通过对话协商自主解决分歧

作者:王旭 郑晨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1-04 16:38:46

中国日报北京11月4日电(记者 王旭、郑晨)11月4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就尼泊尔政府动用警力,驱离聚集在尼印边境的马德西人答记者问表示,中方密切关注尼泊尔局势发展,期待尼政府及有关各方一道,从维护尼国家团结、社会稳定和人民根本利益出发,通过对话协商自主解决分歧,尽快恢复尼局势稳定,共同致力于尼灾后重建和长远发展。

有记者问:2日,尼泊尔政府动用警力,驱离聚集在尼印边境的马德西人等示威者。警方行动造成12名示威者受伤,1名印度籍公民死亡。请问中方对此有何评价?

华春莹说:“中方密切关注尼泊尔局势发展,期待尼政府及有关各方一道,从维护尼国家团结、社会稳定和人民根本利益出发,通过对话协商自主解决分歧,尽快恢复尼局势稳定,共同致力于尼灾后重建和长远发展。”

(编辑:严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