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选民调:卡森或成最强劲对手 希拉里神经紧绷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04 16:02:32

美大选民调:卡森或成最强劲对手 希拉里神经紧绷

美国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里。(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11月4日电(严玉洁) 据《华尔街日报》11月3日报道,《华尔街日报》和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的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如果现在举行总统大选,民主党总统参选人希拉里·克林顿的支持率与共和党总统参选人、退休神经外科医生本·卡森持平。

在这项调查里,希拉里和卡森各自获得47%的支持率。其他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则都是希拉里的手下败将,包括极富人气的特朗普。在与特朗普的对决中,希拉里以50%对42%取胜。她还分别以47%对44%和47%对43%打败了佛罗里达州联邦参议员卢比奥和前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

美大选民调:卡森或成最强劲对手 希拉里神经紧绷

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卡森。(图片来源:路透社)

在一个仅由共和党初选选民回答的问题中,特朗普最有可能成为该党总统候选人。超过1/3的受访者说,他将成为该党提名人。卡森紧随其后,获得25%的支持率。

该民调还显示,如果让参议员桑德斯作为民主党总统候选人,他将以50%对41%的得票率打败特朗普,以46%对41%击败卢比奥。不过,在受访的民主党初选选民中,只有12%的人选择桑德斯作为该党提名人。

这项民调在10月25日到29日进行,受访者是847名登记选民,抽样误差为正负3.37个百分点。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