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86只绵羊放屁触发烟雾警报器 新加坡货机紧急迫降

作者:高晴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04 14:17:29

2186只绵羊放屁触发烟雾警报器 新加坡货机紧急迫降
 
2186只绵羊放屁触发烟雾警报器,新加坡货机紧急迫降。(资料图片)

中国日报网11月4日电(高晴)综合外媒报道,10月26日,新加坡一架载有2186只绵羊的货机由澳大利亚阿德莱德飞往马来西亚吉隆坡,途中机上的烟雾警报器响起,飞机遂紧急迫降至印尼登巴萨。货机降落后安全人员登机检查,却未发现任何烟雾或着火痕迹,最终才发现原来是绵羊们排出的废气所致。

这架新加坡航空公司的飞机载有4名机组人员和两千余只绵羊,在印尼停留两个半小时后,货机继续起飞最终抵达目的地。据香港媒体报道,这些绵羊原本就容易因紧张而胀气,再加上飞机升空时气压变化,令它们在飞行途中不断放屁和排泄,以致产生大量高浓度废气,最终触发烟雾警报器。

今年8月,另一架新加坡航空公司飞机因撞上鹳群机身受损紧急迫降。这架波音777-200客机载有255名乘客和15名机组人员,原定由伊斯坦布尔飞往新加坡,不料飞机起飞过程中撞入鹳群导致雷达天线罩受损,随后紧急迫降。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