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机坠落时 美卫星侦测到热闪光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03 15:26:05

中国日报网11月3日电(信莲)实时追踪全球飞航状况的网站Flightradar24表示,从坠毁埃及的俄罗斯客机数据来看,飞机失去讯号之前,飞航高度曾发生剧烈变化,对地速度也骤降。消息人士则指出,美国卫星曾侦测到热闪光。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熟知最新调查进度的美国消息人士指出,坠机当时西奈半岛上空一枚美国人造卫星曾侦测到热闪光。

消息人士说,美国情报和军事官员正在分析热闪光的数据,来判断这种现象发生在空中还是地面,并且希望从中得知当时飞机到底发生什么事。

分析师表示,以下几种情况会发生热闪光:飞弹发射、炸弹爆炸、引擎故障爆炸、结构问题造成飞机起火或机体坠落地面。

CNN飞航安全分析师欧布莱恩(Miles O'Brien)说:“热能数据很重要。事实上这是唯一侦测到的数据,就某方面来说,可能就让遭火箭击中的说法难以成立,反而比较有可能是飞机爆炸。”

科加雷姆航空公司(Kogalymavia)主管史米尔诺夫(Alexander Smirnov)2日在莫斯科记者会上,排除技术问题和人为疏失。他表示,就算机师的控制仪器发生重大问题,飞机本身的保护系统还是会阻止坠机发生。

他说:“因此飞机空中解体唯一的解释,就是遭遇某种撞击,机体单纯遭到机械或是外力撞击所致。”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