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国未来五年务实推进“一带一路”战略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03 10:58:04

港媒:中国未来五年务实推进“一带一路”战略

“丝路国际论坛2015年会”10月28日在西班牙首都马德里开幕,为推动陆海丝绸之路建设搭建国际交流平台。来自“一带一路”沿线30多个国家的政府、智库和企业机构,以及相关国际组织负责人和国际知名学者等300多位高级别代表参会。图为与会嘉宾在开幕式上合影。(新华社记者 谢海宁 摄)

中国日报网11月3日电(远达)香港《南华早报》11月2日报道称,为寻求新的经济增长引擎,中国将于未来五年通过“一带一路”战略在海外寻求务实合作。

中共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推进同有关国家和地区多领域互利共赢的务实合作。这些目标是“十三五”规划的一部分。

经济学家认为“一带一路”战略有助于中国解决产能过剩问题、避开中等收入陷阱,并推进人民币国际化。

港媒:中国未来五年务实推进“一带一路”战略

10月21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候任行长金立群在美国华盛顿的布鲁金斯学会发表讲话。金立群当日在华盛顿表示,亚投行将建立符合21世纪要求的高标准治理体系。(新华社记者 殷博古 摄)

沿线国家有着巨大的基础设施资金需求,中国主导建设的亚投行将弥补部分资金缺口。

前中国国际金融公司总裁朱云来表示,中国以这些规划开拓新市场,是向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他说:“一带一路国家牵扯到65个国家,国土面积的总和是中国的两倍,人口总数也差不多是中国人口的两倍,经济总量是中国的1.5倍。通过这样的视野,中国经济和市场瞬间变成了两倍。”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