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在阿富汗建造一座加油站耗资4300万 成本飙升140倍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1-03 10:41:54

美国在阿富汗建造一座加油站耗资4300万 成本飙升140倍
位于阿富汗希尔比甘市的一座加油站。(图片来源:英国媒体)

中国日报网11月3日电(信莲)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11月2日报道,一份调查报告显示,美国在阿富汗盖加油站,原本300万美元就能搞定的项目,最后居然花费了4300万美元,成本飙升140倍。调查人员称,此事愚蠢得让人无法接受,可能有欺诈、贪污的内幕。

报告中说,美国在2011年把这个位于阿富汗希尔比甘市的加油站项目承包给了“中亚工程”公司,预计成本300万美元。不过,到2014年完工的时候,费用飙升至将近4272万美元。报告还指出,在邻国巴基斯坦建造一座一模一样的加油站,花费不会超过50万美元。

阿富汗重建行动特别督察长(SIGAR)负责调查工作,并于11月2日发布相关报告。美国的“商业和稳定行动工作小组”(TFBSO)负责监督加油站的修建工作,同时负责给“中亚工程”公司拨发资金。

SIGAR还把矛头对准美国国防部,批评后者在调查过程中不够配合,不能够、也不愿意解释为什么建一座加油站要花这么多钱。因为即便把安保费用考虑在内,这种水平的开销也照样显得毫无来由、过于极端。美国国防部官员布莱恩·麦基翁否认了拒绝合作的指控。

督察长约翰·斯波科(John Spoko)说:“如此浪费钱财让人无法接受,让人怀疑这里不止是愚蠢这么简单,可能有欺诈,可能有腐败。但是我现在查不出什么东西来,因为他们拒绝合作。”

SIGAR还表示,修建加油站之前,美国方面似乎并没有提前进行可行性调查。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