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外看总理访韩”(2): 中韩为地区合作树立榜样

作者:苏莉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1-01 18:02:30

 

“老外看总理访韩”(2): 中韩为地区合作树立榜样

“老外看总理访韩”(2): 中韩为地区合作树立榜样

苏莉 Anastasia Sukhoretskaya(俄罗斯)

作为一个长期待在中国的俄罗斯人,身边总有一群韩国的朋友所以对中韩两国及其文化都不陌生。而此次中国总理的韩国之行备受中韩两国的媒体和民众关注,我想两国之间尤其是民间的紧密交往是其中一个原因。

生活在北京,你可以处处看到韩国元素和用到韩国服务和产品。从我身边大量的讲韩语的留学生朋友到密集分散到各处的韩国餐馆和跆拳道馆;从中国各大卫星频道播放的韩国电视剧到大街小巷跑的韩国汽车。这一切都显示着中韩两国的之间的紧密关系。而当我身处韩国首都的时候,也能处处体会到中国的印记。从商店的说汉语的接待员到酒店里面汉语的菜单。

此次中韩之间自贸协定的推进无疑会将这种双赢的合作关系推向新的阶段。而两国民众也会因此受益。我身边的好多朋友都喜欢来自韩国的化妆品。

随着两国自由贸易的深化,他们将来也许可以用到更加便宜的韩国化妆品了。 作为两个国家在东北亚地区重要的贸易伙伴,我希望我的国家俄罗斯也能尽早加入到东北亚的经贸一体化当中来。借鉴中韩合作的模式,与该地区的国家一起构建双赢的贸易合作模式。

(作者苏莉系中国日报网资深英文博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