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韩国“串门”到底谈了什么

作者:赵逸男 来源:中国日报
2015-11-01 09:36:39

李克强韩国“串门”到底谈了什么
10月3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首尔青瓦台同韩国总统朴槿惠举行会谈。(中新社刘震摄)

中国日报11月1日电(赵逸男)大家都知道,刚在自家招待了老友默克尔不到12个小时,李克强总理就去“串门”了。这次,他同样要见一位老友——家住东边巷口青瓦台的朴槿惠总统。

其实,这俩人刚见过不久。9月初,北京家中举行大型庆典时,朴槿惠才来做过客。难怪在青瓦台的欢迎晚宴上,李克强说自己这一路虽然风尘仆仆却并不疲惫,“我感到很愉快,因为来到韩国有一种到邻居家串门聊天的亲切感”。

既然是邻居,又经常“串门”,就难怪两家人聊天、办事都透着一股子实在劲儿。抵达首尔仅数小时,李克强总理和朴槿惠总统就达成了17项合作协议。

如此频繁的互相拜访,两“家”人到底在规划着什么?这么说吧,大到如何让两国宏观经济战略实现对接互通,小到如何把韩国的一钵汤安全地送到中国消费者的餐桌上,从此都有章可循了。CD君来帮你扒一扒,总理到底和这位老朋友到底谈了哪些接地气的话题。

开展熊猫“外交”

李克强韩国“串门”到底谈了什么



走亲访友,不能不带点土特产。据韩联社报道,中国已考虑向韩国爱宝乐园租借一对大熊猫!如果一切顺利,韩国小朋友或许明年上半年就能看到这对可爱的大熊猫啦。

保护消费者权益

李克强韩国“串门”到底谈了什么



话说,双11马上就要来了,你懂的。你以为总理不知道么?他去韩国也惦记着咱们!这份有关中韩消费者权益保护的谅解备忘录,就是为了让海淘族买得放心、用得安心。好了,现在电商平台搭好了,在线支付开通了,物流网络理顺了,总理连跨境消保都帮你考虑到了,你还说你那购物车是空着吗?

天冷了,喝口汤

李克强韩国“串门”到底谈了什么


当听到韩方翻译用不太纯正的中文宣布两国官员将签署关于“从韩国进口参鸡汤”的相关文件时,CD君以为自己听错了。经反复核对确认发现,是的,是进口参鸡汤。 来来来,冬天到了很冷是不是?快喝口鸡汤暖一暖。

搭建两个平台

取长补短,相得益彰,真正的朋友是能够互补的。给你搭起一个平台,让有能力的企业联合起来,发挥各自优势,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就是在无形中扩大两国企业的发展空间。不光要空间的扩展,时间上同样要扩展,中韩友谊,得从娃娃抓起。为两国有志青年搭建创新创业平台,深植合作共赢理念,或许它们之中,就会有下一个阿里巴巴和三星电子呢。

对接四大战略

李克强韩国“串门”到底谈了什么

10月31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首尔青瓦台同韩国总统朴槿惠举行会谈。(中新社刘震摄)

酒逢知己千杯少。交友如此,大国外交同样讲究“对表”。当前世界经济复苏乏力,中韩经济发展都面临压力,都在寻找新的内生力量,也都制定了类似的发展战略:中方倡导的“一带一路”和韩国的“欧亚倡议”,“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同韩国“创造型经济”,“中国制造2025”和韩国“制造业革新3.0”,中韩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开展国际产能合作。两国的发展战略惊人相似。如果能在战略层面就将两国发展对接,那么企业在微观上也就更容易开拓广阔市场,迸发新的动能。

(编辑:程尔凡)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