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游的世界你不懂 秒变画家、高台跳、杀人无所不能

作者:蔡东海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30 17:34:28

中国日报网10月30日电(蔡东海) 据美国媒体10月29日报道,美国丹佛市一位父亲早上发现19岁女儿突然失踪,便急忙报警。岂料3小时后,这个女孩被发现穿着睡衣在14公里之外的叔叔家中呼呼大睡,原来她竟是一路梦游过去的。梦游是一种神秘的现象,科学家至今无法解释具体原因。梦游现象也五花八门,有的人突然华丽变身为画家,有的人从高处摔下却安然无恙,有的则默默把家里打扫得一干二净。当然,梦游也给很多人带来伤害,甚至让人犯罪。下面就是发生在国外的一些典型离奇梦游故事。

***步行乘车梦游14公里继续睡大觉

梦游的世界你不懂 秒变画家、高台跳、杀人无所不能

 美国少女梦游14公里,其间甚至搭乘公交车,自己却一点印象也没有。
 

10月27日早上,科罗拉多州丹佛市警察局接到一男子报警,称他19岁的女儿泰勒不见了。随后警局出动20多名警察带着警犬开始四处寻找泰勒。

后来有人报警称,在一处公交车站看到一名穿着睡衣睡裤、没穿鞋的女子,她神情恍惚,但很快就消失了。就在大家焦急之时,在9点左右,泰勒的叔叔打来电话,称他在位于威斯敏斯特的家里发现了呼呼大睡的泰勒。

原来,泰勒一直有梦游的毛病,以前只是在家里梦游,这次她居然离开了家,又乘汽车又走路,到了约14公里的叔叔家。警方表示,尽管在睡梦中光脚走了这么远,泰勒幸运地没有受到任何伤害。

***无艺术细胞男子梦游作画十余载 每幅值5000英镑

梦游的世界你不懂 秒变画家、高台跳、杀人无所不能
 
哈德文称现在最担心这种特殊才能突然消失。

哈德文在英国北威尔士从事护士工作。他自称毫无艺术细胞,没有受过任何绘画训练,对绘画并无多大兴趣,梦游作画这一天赋异禀如何得来,自己也感到纳闷。而现在他已被誉为“梦游毕加索”,他的一幅画作的价格高达5000英镑。

哈德文在个人博客上写道,他4岁开始梦游,梦游作画则始于16岁那年。一天,他住在朋友家,第二天早上起来,朋友的母亲发现厨房墙上满是涂鸦,“我们晚上喝了酒,大家将此归咎于酒后行为”。

从那以后的数年中,哈德文家人时常发现家中墙壁、桌子、衣服、废旧报纸上出现涂鸦。为了查明自己梦游作画的事实,哈德文还在家中安装了一台监控摄像机,监控录像显示,每到深更半夜,他就会起床拿起笔在家中画画。

***女子从7.6米高窗口坠下却安然无恙

梦游的世界你不懂 秒变画家、高台跳、杀人无所不能
 
18岁少女从7.6米高窗台坠下却安然无恙。

2009年5月,英国18岁的高中女学生雷切尔•沃德从床上起来,穿上无袖连衣裙,爬上窗台,从那一幢19世纪建筑的二楼卧室窗口跌下。掉在自己的汽车旁边的狭长草地上,脚先落地,然后才倒下。半昏睡中的她大声呼救,惊动父母,被送入医院。

医生惊奇地发现,从这么高的地方跌下来,切尔竟然一根骨头也没断。她在医院里睡了一觉,第二天自然醒来,什么事也没有。

***“田螺姑娘”梦游爱打扫卫生 老公很满意

梦游的世界你不懂 秒变画家、高台跳、杀人无所不能
 
英国“田螺姑娘”梦游爱打扫卫生。

英国南威尔士新港市50岁妇女克莱尔•巴特莱特喜欢在梦游状态下打扫卫生、擦地板、洗衣服,将家中整理得井井有条、窗明几净。

虽然克莱尔经常在半夜梦游忙碌好几个小时,当她第二天醒来时,却没有丝毫的疲倦感。所以她后来干脆将晚餐后的盘子碗碟都堆在水池中,因为她知道自己会在梦游状态中将它们清洗干净。

由于克莱尔的梦游怪癖总是把家里打扫得一尘不染,所以她和丈夫克里斯平认为这是一件“好事”,现在甚至都不想去看医生了。

***女子梦游开车 醒来发现失去一条腿

梦游的世界你不懂 秒变画家、高台跳、杀人无所不能
 
英国女子梦游开车遇车祸失去一条腿。

    英国一名女子在两年前开车外出时,因交通意外撞到一棵树,不但昏迷长达3周之久,连右脚最终也因严重受伤需截肢。不过对于这场意外,她醒来后却表示自己完全没有任何记忆,这并不是因为她失忆,而是当时的她竟是在梦游。

报道称,现年26岁的女子凯莉•杰克逊忆述两年前的车祸时表示,事发时间是2013年5月18日,她在与朋友外出后,由前男友开车送回家,然后在与祖母道晚安后便安然入睡。原本以为平常度过一天的她,却没料到可怕的事情即将发生。

***男子被控强奸自称梦游 出庭一小时即判无罪

梦游的世界你不懂 秒变画家、高台跳、杀人无所不能
 
英国被控强奸男子自称在梦游,上庭一小时即被判无罪。

2009年10月,一名被控强暴的的英国皇家戏剧艺术学院学生在“梦游”时强奸了一名女子后,被无罪释放。该女子说,她醒来时发现尼正在跟她发生性关系。“我被他的行为惊醒。我不知道我的衣服是怎么被褪去的。”随后她控告尼克强奸。

尼克却喊冤说:“我不记得曾经做过这档事。我并未喝醉。如果我真的做了,我应该是在梦游时做的。”他还称,以前跟女朋友在一起时,也发生过这种情形。案件看似复杂,但陪审团仅讨论了一个小时即宣布尼克无罪。

***男子梦游掐死结婚40年爱妻

梦游的世界你不懂 秒变画家、高台跳、杀人无所不能
 
男子梦游中掐死结婚40年爱妻。
 
    2009年11月,英国一对夫妇外出露营时,夜里丈夫在梦游状态下将结婚40年的爱妻掐死,次日早晨他向警方报案。据悉,布莱恩•托马斯和妻子克里斯丁娜是青梅竹马,并育有两个女儿。他们的女儿说,父母的感情很好,父亲有过梦游行走的经历。

在此案调查期间,检方和辩护方共同聘请睡眠研究专家得出了一个结论:布莱恩当时处于睡眠紊乱状态,其杀妻行为是无意识的。检方律师称,该案是一起少见的梦游杀人案。

***梦游原因仍无解 或与基因有关

梦游症被认为是一种睡眠障碍,患者会在半睡半醒状态行动,而通常梦游结束后,患者不记得自己曾经的举动。专家强调,尽量不要唤醒正在梦游的人,只需要引导他们回到床上即可,因梦游者不经意被惊醒,恐会产生恐慌,甚至出现暴力行为。

科学家至今无法解释梦游的原因,但认为它与抑郁症、焦虑症等精神疾病有关。而最近研究认为,梦游症很可能与基因有关,也就是说,梦游症源自遗传。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