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美特种部队已多次开展地面“隐蔽战”抗击IS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30 12:20:29

传美特种部队已多次开展地面“隐蔽战”抗击IS

10月22日,美军特种部队在伊拉克参与解救人质行动,从IS的监狱里救出70名人质。(视频截图)

中国日报网10月30日电(严玉洁)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10月29日报道,美军特种作战部队据信在过去一年中多次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发动隐蔽战斗。美国国防部此前在声明里称,特种作战部队上周在伊拉克执行解救人质任务是“特殊”情况。二者似乎有些矛盾。

据美国彭博社报道,一支特种作战特遣部队在伊拉克北部城市埃尔比勒的任务中心待命,随时准备支援类似于上周解救人质这样的任务。该报道援引美国和库尔德官员的话说,特种任务特遣部队最近几个月在识别和定位IS高级领导人的所在地。该小组的成员也参与了上周的人质解救任务。

国防部发言人沃伦在27日的发布会上明确回答了关于美军是否在伊拉克参与对IS的作战的问题。“我们在战斗,”他说。

而在上周,另一发言人库克称,22日的营救行动是“特殊”情况,并拒绝透露着这是否是美军首次在伊拉克参与地面作战。

除了特种作战特遣部队,该任务中心还有所谓的联合终端打击控制员(Joint Terminal Attack Controllers),他们和美国盟国以及伊拉克方面一起协调对IS的战斗。另外还有海军陆战队特种作战司令部,负责培训库尔德反恐力量。

国防部长卡特日前在国会证实,军方计划发动“更高、更重的空袭”。一名美国高级官员透露,奥巴马总统正考虑让美国部队更靠近战斗前线。前北约最高军事长官艾伦将军称,欧洲国家可能也会考虑对极端分子采取作战行动。

(编辑:党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