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驻华使馆推广白丝带运动 呼吁消除针对女性的暴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29 16:28:17

加拿大驻华使馆推广白丝带运动 呼吁消除针对女性的暴力

当地时间10月28日晚,加拿大驻华大使馆举办第四届世界妇女大会二十周年纪念活动。图为加拿大驻华大使半跪在地,与一名出席活动的女士交谈。(图片来源:中国日报网记者 严玉洁)

中国日报网北京10月29日电(记者 严玉洁)当地时间10月28日晚,加拿大驻华大使馆举办第四届世界妇女大会二十周年纪念活动,介绍推广白丝带运动是这场活动的核心。

白丝带运动是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借助男性和男童的力量消除针对女性和女童的暴力行为的运动。1991年,3个加拿大人在多伦多一张厨房的餐桌旁发起了这项运动。20多年来后,白丝带已经成为全世界男性共同的承诺,即永不施加、纵容或默许针对女性的暴力行为。

白丝带运动的发起人迈克尔·考夫曼28日晚在活动现场指出,长久以来,我们都说这个对妇女的暴力行为其实是个妇女的问题,但是我们忘记了一个关健词,即暴力行为的实施者男人。当然大多数的男人不是施暴者,但是不可否认,有一群人是施暴者。而且大多数的男人在这方面是保持沉默的,如果我们保持沉默的话,就等于容忍这样的暴力行为继续。

中国白丝带运动的领导者方刚博士则指出,无论中国还是西方国家,都共同面临着一个父权文化,这个文化才是所有的性别暴力根源,而要改变这个文化需要多方共同努力。白丝带运动至少在中国是一个民间的运动、民间自发的行为。这当然可以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是可能仅仅有这样民间自发的运动还远远不够,公共政策的改变,政府行为的改变,一些制度、法律的改变都非常重要。

(编辑:党超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