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防部:常万全部长将出席东盟防长扩大会并访马柬

作者:陈梦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29 16:16:49

中国日报10月29日电(记者陈梦炜)在29日的国防部例行记者会上,新闻发言人杨宇军表示,11月3日至8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将出席东盟防长扩大会并访问马来西亚、柬埔寨两国。

记者:11月2日至5日将在马来西亚召开东盟防长扩大会议,常万全国防部长是否将出席?如果出席,是否会和日本防卫大臣进行会晤?

杨宇军:11月3日至8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国防部长常万全上将将赴吉隆坡出席第三届东盟防长扩大会(“10+8”防长会),并应马来西亚国防部长希沙慕丁、柬埔寨副首相兼国防大臣迪班邀请,对两国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在“10+8”防长会期间,常部长将作大会发言,阐述中方对维护地区和平稳定、加强地区国家在防务安全领域交流合作的主张和举措,介绍中方对地区和国际安全问题的原则立场。关于在会议期间的双边活动安排,我们正在与有关国家进行协调。

在访问马来西亚和柬埔寨期间,常部长将与两国政府和军队领导人会面,就两国两军关系、地区安全局势等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