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关注中国发布《十三五之歌》:欢快生动极具幽默感

作者:远达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29 11:32:07

外媒关注中国发布《十三五之歌》:欢快生动极具幽默感

中国日报网10月29日电(远达)正值十八届五中全会在北京召开,会议的主要议题是讨论“十三五”规划的建议。外媒对中国10月27日发布名为《十三五之歌》的视频展开热议,称它以朗朗上口和积极正面的快餐文化方式宣传了复杂的内容,极具幽默感。

英国《每日电讯报》10月27日报道称,如果你已准备好接受中国关于“十三五”规划的宣传,那么可以观看一下《十三五之歌》宣传视频。它欢快而生动地歌颂了“十三五”规划,视频内容非常友好,甚至包含一些幽默的内容。这种方式似乎更能深入年轻和时尚群体。

如果你听过这首歌,如下歌词必定会萦绕在你的脑海里:要了解中国的下一步,你最好关注“十三五”。

外媒关注中国发布《十三五之歌》:欢快生动极具幽默感

美国《大西洋月刊》报道说,这首英文歌曲概述了中国共产党即将发布的社会及经济发展政策,简单介绍了“十三五”规划出台的过程。歌词中反复提及“十三五”,唱到“人人都在谈论十三五”。

美国《石英》杂志报道称,充满活力的英语音乐视频《十三五之歌》由中国官方媒体在10月27日统一发布。在视频中,操着熟料美式英语的歌手在欢快地歌颂着中国的“十三五”规划。即使你从未听过中国普通话,观看完视频后也会记住“十三五”这三个字。

外媒关注中国发布《十三五之歌》:欢快生动极具幽默感

法新社10月27日指出,中国利用内容欢快且奇幻的音乐视频对国家政策进行宣传,使经济政策因此受益。《十三五之歌》展现出了非同寻常的幽默感,它还表明中国在努力吸引外国观众。

美国《赫芬顿邮报》10月27日发表题为《中国十三五的时髦宣传片》的报道说,中国正在努力推动官方媒体走向世界以赢得海外民意支持。相比之下,《十三五之歌》以朗朗上口和积极正面的快餐文化方式宣传了复杂的内容。

英国《金融时报》10月28日报道称,新华社发布了一段介绍十八届五中全会的复古风动画视频。专为外国人设计的动画视频省略了很多细节,相反,它强调了此类会议的重要性,以及会前持续多月的研究和讨论。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