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慷:希望美方尽早全面取消对古巴的经济封锁和制裁政策

作者:张陨璧 郑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28 16:31:50

中国日报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 张陨璧、郑晨)10月28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例行记者会上就联大27日通过决议敦促美方立即解除对古巴封锁答记者问表示,中方注意到,在国际社会的强烈呼吁下,美方正在向积极的方向转化,希望美方尽早全面取消对古巴的经济封锁和制裁政策。

有记者问:联合国大会27日通过决议,再次敦促美国立即结束对古巴的经济、商业和金融封锁。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说,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刘结一大使已经在联大通过决议时表明了中方立场和主张。实际上,这已经是联大连续20多年通过这一决议,而且每次都是以压倒性多数通过。我们注意到,在国际社会的强烈呼吁下,美方正在向积极的方向转化。

陆慷指出,今年7月,美国和古巴决定恢复外交关系,迈出两国关系正常化的重要一步。希望美古保持对话和磋商,巩固两国关系改善势头。中方注意到美方已着手局部解除对古旅游、商业、电讯等禁令,希望美方尽早全面取消对古巴的经济封锁和制裁政策,双方按照《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发展正常的国家间关系。

陆慷表示,这符合美古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有利于整个美洲地区的稳定和发展,也是国际社会的共同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