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舌:朋友圈被屏蔽了?其实你真不冤!

作者:晓璇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28 15:36:43

中国日报网10月28日电(晓璇)朋友圈本就是一个传递幸福和快乐的地方,有了开心的事情都想通过这样一个途径分享给自己的亲朋好友,让快乐加倍。并且呢,常人难免都有一点虚荣心,时不时要晒一下自己的小幸福,然后通过别人的羡慕和表扬来鼓励自己,这其实本就是你来我往、皆大欢喜的好事。但就是有一些人不按常理出牌,定时定点找不痛快,所以呢,小编接下来就分析三种活该被屏蔽的“奇葩”!

独舌:朋友圈被屏蔽了?其实你真不冤!

1.永远做到“气人有笑人无”

小编身边就有这样的人,永远不知足。从来不想自己拥有了多少令人羡慕的快乐。永远就知道盯着别人的幸福评头论足。你今天晒个新款包包,她说你指定当小三被包养。你明天晒个新款手机,她说不知道你从公司捞了多少好处。你后天晒吃了顿大餐,她说你为人不检点勾三搭四骗吃骗喝。反正在她嘴里,你的一切所得永远是不正当收入。

等到哪天你遇人不淑或者遇到了什么倒霉事儿,她会幸灾乐祸地说:“看看吧,我早就说过她不是什么省油的灯吧,现在吃不了兜着走了吧?!哈哈!”

这种人小编不但要屏蔽你,还要送上一句话:“出门左拐是出口!不远送!”

独舌:朋友圈被屏蔽了?其实你真不冤!

2.永远能把别人的朋友“变现”为自己服务

今天你晒了跟当上小学校长的老同学合影,第二天就有近十年没联系的她,殷勤地给你打电话,商讨她孩子上小学的问题。

今天你晒了采访某品牌汽车高层的照片,明天她买车就第一个想起了你,要你为他找人打折插队买最新款的小轿车。

今天你晒了跟牙医的合影,明天她腰疼也找你托牙医插队看病?你说:不好意思,我认识的是牙医不治腰疼。她说:“没关系,我早打听好了,牙医的大姑妈是骨科大夫……”

这里小编想说,朋友圈历来就是个“只看贼吃肉,不看贼挨打”的地界儿,看到的永远就只是繁花似锦的假象,委屈都是回家关起门干的事儿!认真你可就真输了!有时候人家晒的仅仅是一张合影而已,说不定压根就没有跟“大人物”熟络到可以勾肩搭背、让人替你办事的地步。况且谁也不是谁的优乐美,凭什么就偏偏为了你,专门演一出“下雨天跟巧克力最配”的桥段啊?!

独舌:朋友圈被屏蔽了?其实你真不冤!

3.四处传播“碎嘴子”

能进入朋友圈的人,自然就是当朋友看的人,所以才会把自己的喜怒哀乐不设防地展现出来。谁知道她转头就添油加醋四处传播,没过几天隔壁邻居老王、楼下看车老张、隔壁菜场老李全都对你的近况了如指掌,背后指指点点。此时不屏蔽这种人,更待何时呢?

所以,朋友!有时候一旦发现自己被好友屏蔽了,先别着急骂骂咧咧,四处喊冤!想想自己平时的所作所为,是不是顿悟了一点什么呢……

如果真的“中了招”,那就赶紧改了吧。如果没有,那最好!那就凡事往好处想一想吧,或许对方有什么难言之隐,对你只是一种善意的隐瞒。比如怕父母知道自己在异地过得不好会心疼,怕好友看到自己落魄的现状太担心,或者怕自己不好的情绪会影响到自己在意的人……

按你胃(anyway)一旦发现被屏蔽了,小编劝你也尽量别干什么“你屏蔽了我,我就必须删除你”的小儿科伎俩。其实人能平安健康生活在这繁杂的世上,已实属艰辛不易,有空就多想点快乐幸福的事儿吧!凡事留一线,日后好相见!!

本期《独舌》收工!

(编辑:周凤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