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杰布选情告急 布什家族全员出动拉票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27 12:57:44

中国日报网10月27日电(信莲)现实永远比想象中残酷。美国前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原本被视作共和党总统候选人提名战的大热门,但因强劲对手的围追堵截,他在民调中一直落后、竞选前景堪忧。所幸,杰布还有一个坚实而强大的后盾——声名显赫的布什家族。据美国媒体10月26日报道,日前,杰布的父亲老布什和哥哥小布什齐齐现身筹款活动,希望利用自身的影响力扭转杰布的竞选颓势,助其续写家族传奇。

***入场费高达10万美元

25日下午,得克萨斯州休斯顿市天空灰沉、大雨如注,然而恶劣的天气没能阻挡金主们走进希尔顿酒店的脚步,他们步态轻松地穿过酒店大堂,向等候在此的记者微笑致意。在这里,布什家族举办了一场为期两天的竞选筹款活动,邀请150名潜在大额捐赠者前来助杰布一臂之力。

25日在酒店总统套房里,杰布的母亲芭芭拉与来宾们握手、感谢他们冒雨前来,已经91岁高龄的老布什当晚在鸡尾酒会上举杯致辞,希望这些财大气粗的来客们能够豪笔一挥、给予儿子更大的支持。26日上午,小布什回答与会者提问,期望重燃金主们对于杰布赢得党内初选的信心。

除此之外,活动结束前,主办方还安排来宾们与两位美国前总统(老布什和小布什)以及杰布合影。而每位参会者据称需要为这两天丰富的日程安排支付10万美元。

***筹款活动意在“拯救”

在筹款晚宴上,杰布向150位来宾表示感谢,表明自己有击败对手、赢得竞选的实力和决心。“听上去像是他当前所处的竞选局势相当不错,”一名来自迈阿密的捐赠者表示,“感觉此前的阴霾一扫而空。”

然而现实并非如此。杰布6月宣布参加2016年总统大选时的确势如破竹,在第一个月内筹得数目惊人的竞选资金,他被视作代表共和党角逐总统宝座的最热门人选。如今4个多月过去了,杰布原本的领先优势丧失殆尽,在民调中支持率落后,被对手唐纳德•特朗普和本•卡森抛离。最近,杰布的竞选团队更是被爆大幅裁员减薪。这些负面消息极大打击了“投资者”的信心。

报道称,在此背景下,布什家族合全家之力举办的这次筹款活动实为一场“救援行动”,目的是拯救一名眼见无法继承家族威望、续写总统传奇的竞选人于颓势。

那么,筹款活动的实际效果如何呢?虽然有两位前总统站台背书,但仍旧未能打消捐赠者对于杰布未来竞选方向的疑虑。“虽然被不少人告知前景光明,但我们读的是同一份报纸、看的是同一份民调结果,我们很清楚(杰布)现时面临的局势很艰难。有许多我们原以为会签出支票的人并没有这么做,”一名参会的捐赠者说,“从某些方面来说,我们来参加活动是为了看到杰布还是拥有众多支持者,给自己吃一剂安心药。”

还有不少捐赠者参加筹款活动是为了寻找“实物证据”,希望确保他们的投资能够获得回报。一位来自华盛顿的与会者说:“我们需要看见这是一列正在前进的火车。”

***特朗普嘲讽杰布

“大嘴”特朗普频频出口伤人,但这名亿万富翁不但继续在共和党内领跑竞选,还拉大了与竞争对手的优势,将杰布远远抛在身后。

听闻杰布的家人为其站台背书,特朗普卖弄嘴皮子功夫的老毛病又犯了,他25日在社交网站“推特”上发文奚落对手。特朗普写道“今天快来见见(杰布)爸爸妈妈吧”,以此嘲讽杰布无能、只能寻求家族庇护。

(编辑:欧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