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世界的未来属于年轻一代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26 22:03:27

习近平:世界的未来属于年轻一代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会第37届大会主席、中国教育部副部长郝平,中国常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代表团大使衔代表张秀琴和与会中国青年代表合影(摄影:唐书悦)

中国日报巴黎10月26日电(记者庹燕南 实习记者唐书悦)巴黎时间10月26日上午,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第九届青年论坛在教科文巴黎总部开幕。来自世界各地的近千名杰出青年代表和各方嘉宾聚集在此,共同进行以“推动可持续发展,塑造全球公民”为主题的探讨。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会第37届大会主席、中国教育部副部长郝平宣读了习近平主席为论坛开幕发来的贺词。习主席对于本届论坛的主题给予了积极肯定和支持。其表示,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是未来的领导者和建设者。中国重视、关怀、信任青年,支持青年发展自身、贡献社会、造福人民,在实现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放飞青春梦想。

习主席强调,世界的未来属于年轻一代。全球青年有理想、有担当,人类就有希望,推进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就有源源不断的强大力量。希望各国青年用欣赏、互鉴、共享的观点看待世界,推动不同文明交流互鉴、和谐共生,积极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添砖献瓦。

习主席还在贺词中提到了前不久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峰会通过的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其在贺词中表示,落实好这项议程确定的目标,建立一个公平、包容、可持续的地球,是包括全球青年在内的每个人都要重视和担当的责任。

习近平:世界的未来属于年轻一代

 郝平在开幕式中宣读习近平主席发来的贺词(摄影:唐书悦)

郝平在开幕式演讲中表示,青年朋友们往往更加明白,为达成共同的目标,可以超越宗教和文化的差异。这是一种笃定而前瞻的信念。国际社会必须共同努力,为青年男女扩展各种机会空间,以回应青年对尊严、发展和体面工作的合法需求。不对青年进行投资,将是失败的经济。而投资于青年将带来丰厚回报,为所有人创造一个更和谐、美好的未来。

习近平:世界的未来属于年轻一代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致辞 (摄影:唐书悦)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博科娃,联合国青年问题特使欣达维也在开幕式上做了重要演讲,强调了青年的无限潜力,以及当前论坛举行的前瞻性。博科娃表示,当前的现实就是在场每个人的现实,而未来等着世界青年去共同创建。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青年论坛自1999年开始每两年举办一次,历时三天,召集全球青年代表讨论并制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关于青年和青年组织发展的相关政策。今年中国青年参与人数较往年相比为最多的一次。

习近平:世界的未来属于年轻一代

与会中国青年代表(摄影:唐书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