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愿与印方一道维护边境地区和平稳定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26 18:20:01

中国日报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 王旭、郑晨)10月26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在例行记者会上,就印媒播放2012至2013年期间中印军队在边境地区对峙视频答记者问表示,几年前发生的事情,我们当时已及时介绍了有关情况并阐明了中方立场,中方愿与印方一道,继续推动两国边境地区合作,维护好两国边境地区的和平稳定,促进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有记者问:据报道,印度媒体近日播放了2012至2013年期间中印军队在边境地区对峙的视频。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我看到了有关报道。关于几年前发生的事情,我们当时已及时介绍了有关情况并阐明了中方立场。近几年来,中印双方在处理边境事务方面建立和完善了通畅有效的合作机制,包括本月初在北京举行的中印边境事务磋商和协调工作机制会议以及边防会晤机制。这些机制增进了双方互信,保持了边境地区和平安宁,也表明只要双方有意愿,就有能力和智慧解决问题,保持边境地区局势总体和平稳定。中方愿与印方一道,继续推动两国边境地区合作,维护好两国边境地区的和平稳定,促进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