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当局撒谎不作为 越南一村庄20余年无电可用

作者:严玉洁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5-10-26 17:17:49

地方当局撒谎不作为 越南一村庄20余年无电可用

越南北部一个小村庄“Area 7”在过去20多年里没有通电。(图片来源:越南媒体)

中国日报网10月26日电(严玉洁) 据越南媒体10月26日报道,越南北部一个小村庄“Area 7”在过去20多年里没有通电,100多名村民一直靠煤油灯和手电筒来度过漫漫长夜。而这一切的苦难,全是因为地方当局撒谎不作为。

村民Bui Van Chuyen用“生活在黑暗里”形容境况“非常悲惨”。Bui Van Chuyen称,他们必须依赖手电筒和油灯,而这些又很难获得。人们必须走四、五公里去Bac Son公社购买,而且有的时候还买不到。他的妻子 Bui Thi Bang说,在冬天,他们在家里生火取暖,傍晚6点就上床;在夏天,他们在太阳落山时把食物和其他必需品搬到森林里的山洞里,在那里避暑,第二天早上才回家。

另一位村民Hoang Thi Nguyen说,她做晚饭时会在头上配备一个手电筒。光就会照到屋顶上,这样她的家人就可以吃饭,因为仅仅靠煤油灯的光线是不够的。孩子们冬天在火堆旁学习,夏天在月光下学习。“我们不知道电发出来的光是什么样的,”她说。

村民们说,他们在1993年同意参加公社当局的重新安置计划时,获得供电承诺,然而20多年来却从来没有用上过电。直到最近向公社所属的上级机构提交供电申请书,他们才意识到公社一直在年度报告中说谎,称所有家庭都获得了供电。

Bac Son公社主席Bui Van Luong说,该公社直到2002年才被供电,除了“Area 7”,因为当时只有五户家庭住在那里。那之后当局“不知道”该地区缺电,因为村主任没有报告这件事。他补充说,他三个月前刚刚当上公社主席,并不完全了解情况。

而今随着真相大白,村民们原本应该在上个月用上电,但是该计划又延迟了。根据官方估计,一户家庭接上电要花上220到265美元(约合人民币1397元到1683元),甚至还得再翻一番,而村民们根本无力承受这笔费用。

(编辑:党超峰)

标签: